崇阿

再见

好奇的小一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同人文


  文

  6/22



  小一被他师父捡回观里当徒弟前不叫“小一”,他是个孤儿,没有名字;至于为什么叫“小一”,因为他是他师父出师后收的第一个徒弟。

  十三四岁的少年正是好奇心最旺盛的年纪,整天缠着他师父问个不停:

  “师父,我们海云观里最厉害的是谁啊?是你吗?”

  “师父,为什么你明明是个道士却天天抱着笔记本敲个不停啊?是在远程作法吗?”

  “师父,你……”

  “不是我。在写歌。行了路小一你怎么比我年轻时还要聒噪?我现在有点后悔把你捡回来了。”他师父被烦得一个头两个大,很想直接拎着领子把这倒霉徒弟从窗口扔出去。

  小一扁了扁嘴:“可是师父,我是真的对玄学很好奇……”

  “好奇就去找我平板里缓存的视频来看,那档节目绝对能满足你对玄学的好奇心。”他师父无情打断。

  “啊?咱们玄学界还拍了纪录片?”小一诧异道。

  “对啊,你师父我当年也有参与拍摄,那档节目是妥妥的纪实文学,每一个镜头都和玄学息息相关。”他师父幽幽道:“你师父我十多年来积攒的驱鬼经历加在一起都没那档节目随便一期的十分钟精彩。”

  “真的吗?”小一连忙问道:“师父,那档节目叫什么名字?”

  “《心动环游九十九天》。”

  小一:“……”

  小一半信半疑,总觉得师父是在驴自己:“这听起来像是一档普通的旅游综艺?”

  他师父平静道:“张无病那家伙在开拍前也是这么想的。”

  小一想着反正也是无聊,就算是档普通旅游综艺也将就着看看吧,便随意点开了一期。

  五分钟后,小一变成了“小尖叫鸡”。

  “啊啊啊师父这个穿马丁靴的帅哥好厉害啊,居然一刀就把那尊邪神神像的头给砍下来了!”小一两眼写满了崇拜。

  他师父看都不用看,光听他徒弟秒变小迷弟的语气就知道他徒弟说的是谁:“没大没小,那是我师叔、你师叔祖,燕时洵。”

  “师、师叔祖?燕时洵?”小一喃喃地重复了一遍,忽然想起了什么:“师父你没记错吧?这、这不是‘大道’的名字吗?入门时背的借神力口诀借的就是这位的神力啊?”

  “就是你师叔祖。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那可是我们海云观的最强战力。”他师父的语气听起来有些遗憾:“只是好久没见师叔了,听井小宝说他和师婶外出云游去了,不然有时间带你去我师叔家见见世面。我师叔家的情况有点复杂,我师叔是大道,我师婶是酆都之主,他们还养了个孩子,是新任阎王。”

  小一越听越麻木,大道、酆都之主、阎王……他师叔祖一家手里掌管着整个天下,从生到死到轮回,但凡招惹了其中一个,估计是真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了。

  小一真诚发问:“大道司生死,酆都主审判,地府掌轮回,师叔祖他们不会因为意见不合打起来吗?”

  “打起来?我师婶哪儿敢啊……井小宝以前倒是没少因为背不出书被我师叔按着打屁股,那鬼哭狼嚎的,三里地外都听得见,不过他现在被揍乖了,背得相当认真——嗯?徒弟你怎么了?”

  “回师父,徒儿在思考人生。”小一面无表情道:“连阎王都会因为不想被打屁股而努力背书,我一介凡夫俗子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Fin——

作者有话说:这是我手里头关于《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的最后一篇同人文,同作者的《顶级灵异小说家[无限]》在追,或许后续会有联动产出^.^

评论 ( 11 )
热度 ( 9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崇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