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阿

再见

末日幸存者(二)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现改名《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同人文

*有丧尸、异能元素


  文

  6/20



  东北角的一处小树林中。

  地上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的尸体,有人的,也有丧尸的,其中人类的尸体占多数。不难看出这里经历过一场人类与丧尸之间的恶战。

  树下坐着一个浑身血污的年轻男人,他的衣着很讲究,末日前应该是个不愁吃喝的富家少爷,末日后也仍然精致。

  此时这位精致少爷的脸色不太好,白得仿佛流尽了全身上下的血。

  “救我……”他艰难地开口。他的腹部有一道贯穿伤,不像是丧尸留下的,更像是人为。伤口几乎把他的腰腹撕开了一个大洞,出血量很大,若得不到及时救援他必然活不过两小时。

  “哎哟,这不是木柯少爷吗?怎么杀丧尸杀得好好的自己不小心撞我刀上了?瞧瞧这伤,啧啧……”提着长刀的男人不屑地嗤笑了一声。

  木柯并没有“不小心”撞在他刀上,是这个男人杀丧尸杀昏了头把他也当成了丧尸毫不留情地捅了他一刀,并且没有任何道歉或施以援手的打算,就这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站一旁看着木柯在濒死前的痛苦中挣扎。

  “想我救你?求我啊。”男人轻蔑道。

  “求你。”木柯直直地看着他,脸上并没有男人想象中的屈辱。木柯末日前是个精明的商人,他懂得利益权衡,他知道没有异能也没有武器的他想要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末日活下去就必须有所付出,无论是付出尊严亦或是别的什么。

  男人难得噎了一下。他的同伴有些于心不忍:“勇哥,他都开口求你了,不然就顺手救救他吧,反正把他带回基地就行,又不用我们做什么别的。”

  男人冷哼一声:“他有心脏病,就算这次救活了也早晚会死,而且又不能扛又不能打,凭什么要为了这种废物浪费基地的资源?废物,自己等死吧。我们走——啊!”话音未落男人忽然连人带刀倒着飞了出去,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

  树下的木柯和男人的同伴都愣住了,一脸茫然地看着那个忽然出现然后飞起一脚把男人踹了出去还一脚踩在了他脸上的陌生男人。

  “不是吧我连猴爪都没用你就倒了?我当你多厉害呢这么能,一口一个‘废物’。”

  来人正是牧四诚。

  牧四诚不认识木柯,但这并不妨碍他路见不平拔猴爪相助:“喂,那边树下那个,死了没?再撑会儿,能救你那家伙还在路上,她那小短腿估计要走五分钟。”

  “那边树下那个”:“……木柯。谢谢关心,暂时还没死。”

  被牧四诚踩在脚下的男人无能狂怒:“无耻!你居然搞偷袭!有本事堂堂正正打一场!”

  牧四诚没理他:“这么暴躁啊?我看你就是那个‘潜在感染者’吧?要不我先把你杀了试试?”

  男人不想试试就逝世,他趁着牧四诚说话分神的机会猛地挣动了一下,跳起来直直一刀往牧四诚面门劈去。

  没劈中。

  他本以为自己这出其不意的一刀或多或少能伤到对方,结果没想到连人家衣服边儿都没劈着,顿时恼羞成怒:“你的异能是‘躲藏’对吧?滚出来!”

  早就瞬移到他身后的牧四诚无语地一猴爪把他拍到地上:“你这视力怎么连刘佳仪都不如?算了,你肯定不是‘潜在感染者’,你这智商丧尸都看不上。”

  男人:“……”

  正好赶到的刘佳仪怒道:“牧四诚!你又在背后说我坏话!”

  “这个等会儿再说,我先解决掉这个‘潜在感染者’。”牧四诚高举起猴爪。

  “等等!”刘佳仪一皱眉,连忙大喊道:“味道不对,不是他!”

  不是他?那是谁?

  牧四诚瞳孔一缩。

  树下,失血过多的木柯正昏昏欲睡,忽然间他闻到了一股尸体的腐臭味,就像是……丧尸身上散发出来的。

  男人的同伴缓缓转过头,眼神涣散:“好香,想吃……”他猛地朝着奄奄一息的木柯扑了过去。

  木柯知道自己是躲不过去了,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快得几乎看不见的黑影如鬼魅般从侧后方闪出,熟练地一脚把丧尸踹了出去,正想追上去补一猴爪直接送对方归西时却发现丧尸身上出现了一层薄薄的透明屏障,像玻璃一样,但他全力一击竟未能将其击碎,甚至连道缝隙都没有。

  “这是什么?!”牧四诚震惊。现在的丧尸已经卷到能使用异能了吗?

  “他的异能,和‘防御’相关,能屏蔽屏障外的一切事物。”木柯简单地解释道。

  “怪不得之前我没闻见丧尸的气味,原来是被‘屏蔽’了。”刘佳仪若有所思。也就是木柯的搭话让正在观战观得津津有味的她忽然回想起来这是个受了伤的,再不救就要没了。“解药,救命的。”刘佳仪赶紧把解药瓶子递给他。

  “谢谢。”木柯毫不犹豫地接过来就喝,也不怕她往里面加了什么,“你们好,我是木柯。”

  白柳看了木柯一眼,对着刘佳仪点了点头,随即将目光投向战场上的牧四诚。

  牧四诚变着法子进攻了好几次,但那龟壳似的屏障就是纹丝不动,急得牧四诚差点上嘴咬。无奈,他只好看向白柳:“白柳,现在怎么办?放着不管?”

  白柳摇了摇头:“我来吧。”

  一条白色骨鞭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他握住鞭柄,迅速将鞭子抽出——骨鞭“啪”一声打在了屏障上,听声音确实比牧四诚刚才那几下要大要有力,但似乎还是没起什么作用。

  然而下一瞬,整个屏障应声而碎,里头的丧尸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鞭子击穿了头部,彻底凉透。

  “好厉害……那条骨鞭是他的异能吗?”喝完解药后木柯勉强缓过来一点,至少说话不再那么有气无力了。

  “不,那是他的定情信物,他的异能不是这个,具体的我不能说。”刘佳仪道,“反正你只需要知道他的真实实力很恐怖并且站在人类这一边就行了。”

  她的说法有些奇怪,身为人类不站在人类这边难不成要去和丧尸为伍吗?木柯按下心中疑问,他知道自己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谢谢你们救我,我可以知道你们属于哪个基地吗?”

  “没有基地,我们属于‘流浪马戏团’。”刘佳仪抬脚向牧四诚和白柳走去,“不是救你,我们过来只是为了杀丧尸。”

  眼看三人清理完丧尸尸体似乎准备就这么离开,木柯下意识大喊道:“请等一等!”

  白柳停下了。他回过头,一双漆黑得不似常人的眼眸直直看向木柯,仿佛一眼便能看出他心中所想:“你想说什么?”

  木柯听见了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是心脏病又发作了吗?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抬起头与白柳对视,目光坚定:“我想加入‘流浪马戏团’,和你们一起杀丧尸。”

  “你没有异能。”白柳的语气很平淡,没有任何的轻蔑或不屑,只是在陈述事实。

  “我、我可以学习使用武器!我学习能力很强的!”木柯连忙道。

  “好。”白柳轻笑了一声,对着他伸出了手:“欢迎加入‘流浪马戏团’,木柯。”他的手心躺着一个小小的白色光团,里面似乎是一把匕首。

  木柯小心地接过。光团在他指尖触碰到的一瞬间化作一道光流入了他的体内,而他的手中凭空出现了一把匕首。“这是……?”木柯有些不敢相信。

  “之前偶然得到的异能。恭喜你,你得到了它的认可,以后它便是你的异能。”白柳道。

  “赶紧上手,练熟了和我打一场。白柳那家伙太强我打不过,欺负刘佳仪一个小朋友我心里又过意不去,只能找你练手了。”牧四诚单手把他从地上薅了起来。

  刘佳仪在一旁凉凉道:“是么?怎么平时没见你‘过意不去’?还有你轻一点,他的伤还没完全痊愈,你再用点力我们估计就要痛失一名新队友了。”

  牧四诚连忙松开手,骤然失去支撑的木柯直直向后仰倒在地上:“……”

  木柯顿时有些后悔,他觉得自己还是太冲动了,不该不经任何考察就贸然加入这支队伍。他怕自己还没来得及发光发热就死在自己的好队友手里。



末日幸存者(一) 

末日幸存者(三) 

作者有话说:最近忙着填报志愿,《末日幸存者(三)》的更新时间估计会在七月四号之后^.^

评论 ( 9 )
热度 ( 28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崇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