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阿

再见

无题

*《不打职业,让我独美[电竞]》同人文


  文

  6/21



1.

  奥运一役后,“TheONE”原本就很响亮的名声更为响亮了。毫不夸张地说,只要能识字会上网就一定知道“TheONE林独羿”的名字,就连公园里散步的大爷大妈们都知道了有这么一位“靠打游戏给国家赢回来三块金牌”的奥运冠军。

  不过,对于“TheONE奥运夺冠”一事最激动、最感谢的却不是他电竞圈里的那群粉丝,而是——中年妇女们,特别是那些家里孩子十三四岁正是叛逆爱打游戏时候的妈妈们。

  “这个叫‘TheONE’的年轻人好啊,我家孩子是他的粉丝,自从上次见过他偶像上场打比赛还不忘带保温杯后就哭着喊着让我给他买了个同款,现在可乐也不喝了,天天抱着保温杯喝热水,我和孩子他爸都很感谢‘The ONE’,谢谢他给我们孩子做了一个好榜样!”一位妈妈在记者的采访中如是说。

  “是的,我很感激‘TheONE’,我家孩子看了他的视频后决心向他学习,坚信早睡早起能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平,现在作息非常规律!”另一位笑容满面的妈妈也说。

  这段采访很快就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顶上了微博热搜,只是这热搜词条实在是一言难尽:[TheONE 妇女之友]

  林独羿:“……”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愧是ONE哥哥,影响力非同凡响。”陆修连自然也看到了那条微博热搜,“我也要向ONE哥哥学习好好养生,所以ONE哥哥有奖励吗?”

  林独羿看了他一眼,冷静地扯过不安分的男朋友在他唇上轻轻啄了一口。


2.

  以路人王身份打败众职业选手、成功入选国家队为国征战奥运并斩获单人赛、三人赛、团体赛三枚奥运金牌的“TheONE”已是当之无愧的电竞顶流,“TheONE林独羿”这个名字本身就代表着流量,无论放到哪里都会引起一阵轩然大波。

  征战奥运一举夺冠后国内外无数电竞战队争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他招进队;各大平台、商家也都纷纷向他发出了签约、代言邀请,想要借助“奥运冠军”巨大的流量分得一杯羹,只可惜全都石沉大海,林独羿既没有任何打职业的想法也不打算签约直播平台或是代言商品,丝毫不为名誉、金钱所动,就好像他出山只为了参加奥运,其余一切与他无关。

  事实上林独羿也的确是这么想的。奥运会落幕后他决定要好好休养一段时间,于是便随手关闭了陪玩预约,安安心心“养老”去了。每天雷打不动晨跑、和男朋友大小号甜蜜双排,心情好了给KOY众人“指点指点”,日子过得相当惬意。

  这就苦了他的那些粉丝们。

  “救命,ONE神怎么就消失得这么彻底,我竟然不知道除了蹲No.2的直播间以外还能通过什么方式见到ONE神……”一位名为“ONE神死忠粉”的粉丝哀嚎道。

  确实,林独羿不喜欢发微博,也没有开直播的习惯,平日里除了在游戏场上还真轻易遇不到,而且就算是游戏场也得是全服榜上有名的大佬们才有资格,普通人根本遇不上;于是乎,蹲守“TheONE”正牌男友“No.2”的直播间就成了众粉丝们的日常。

  好在陆修连从不让粉丝们失望——不论是他的粉丝还是林独羿的粉丝——每次“No.2”直播必“播一送一”,附带一个和他使用同一个麦的“TheONE”。

  “独一无二”真得不能再真了。

  CP粉磕生磕死,人小情侣公开出柜光明正大也没有影响游戏操作那些个毒唯粉、事业粉等也没有资格说些什么,因此两人每次直播双排时直播间里都会呈现出一派岁月静好的安详之景,即使偶尔有一两个不和谐的声音也很快会被粉丝们联手给清出去。


  这天,陆修连正在直播。

  奇怪的是,今天的直播只有他一个人。

  [嗯?怎么只有队花你一个人?ONE神呢?]

  [咦?今天不中野联动了吗?]

  面对弹幕粉丝的疑问,陆修连开口解释道:“你们ONE神前几天回家了,爸妈……咳,伯父伯母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留在那边多陪陪他们。”

  弹幕的重点却歪到了九里地:

  [是叫“爸妈”了对吧?果然见家长了对吧?]

  [慕了,这就是被双方家长认可的爱情吗,祝你们幸福呜呜呜……]

  陆修连笑了一声,起身离开了片刻,再回来时手上拿了罐可乐,从罐身的水珠看估计还是冰的,刚从冰箱里拿出来。

  “你们ONE神天天管着我不让我吃香喝辣,喝水必须喝凉白开还得放几颗枸杞,你们是不知道我有多久没喝过冰可乐了——呼,还是冰可乐喝起来爽!”陆修连看似诉苦实则秀恩爱地摇晃着可乐,单手点进游戏。

  [想打人怎么办?有人一起吗?我出麻袋钱?]

  [ONE神不在秀起来了是吧气管炎(恼)]

  陆修连秀恩爱秀得心情大好,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刷着野,忽然脸色一变:“不好!”

  [怎么了?队花你脸色怎么突然这么难看?]

  [难道是突然想起来ONE神就要回来了从此再与冰可乐无缘?]

  “冰可乐,害我!”陆修连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话音未落整个人原地消失,就剩了张空无一人的电竞椅在悠悠打着转。

  从越来越远的脚步声判断,应该是奔向了卫生间。

  [队花没事吧?]

  [嘶……该不会是太久没喝冰可乐然后忽然猛灌一大口导致肠胃受刺激了吧?]

  弹幕里都在关心他的身体状况,也有不关心人比较关心游戏的:

  [队花这开的是大号啊,挂机可麻烦了]

  [这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吧?希望队友出去以后高抬贵手不要举报队花……]

  就在这时,画面外似乎传来了一声门锁打开的声音,紧接着是行李箱拖在地面上的轱辘声,再然后一个人忽然出现在了摄像头面前,动作熟练地在电竞椅上坐下了,还动手调了调高度:“怎么游戏开着人不见了?”

  正是刚好回到家的林独羿。

  [ONE神!好久没见到会说话会动的ONE神了呜呜呜!]

  [天降神兵啊!ONE神赶紧帮队花动一动,再不动就得算挂机了!]

  林独羿注意到摄像头开着,似乎之前是在直播,皱了皱眉关掉了摄像头:“陆修连呢?”

  [报告ONE神,队花趁你不在偷喝了冰可乐,现在拉肚子去了!]

  [前面的背后告状可太缺德了,但是干得漂亮哈哈哈!]

  “这家伙……”林独羿无奈地摇了摇头,“算了,我帮他代播一次。”

  说话间屏幕上的英雄原地动了动,似乎是操控者在熟悉键位。林独羿适应了一会儿,开始有条不紊地刷着野怪——队友们知道这是“No.2”,即使之前一直在草丛里站着不动疑似挂机也没有贸然接管野区,而是尽可能地把野怪留了下来——林独羿刷完一波野怪路过中路时随手收了对面中单的人头,就好像公园遛弯的老大爷见地上有片纸随手捡了起来一般轻松。

  [经济差这么多还能强收人头,不愧是“ONE神”!]

  [虽然说刺客一套爆发脆皮法师根本扛不住,但“ONE神”刚才那一波走位真的太神了,对面中单手里捏着闪现都跑不掉,“ONE神”说杀就杀!]

  挂机打野秒变杀神,最激动的莫过于自家队友。法师是陆修连的粉丝,她兴奋地打字道:“队花你终于回来啦?我们还以为你有什么急事呢,担心死了!”

  林独羿顿了顿,不紧不慢地打字回复:“不是No.2本人”

  “我是TheONE”

  队友们沉默了一会儿,开始疯狂敲感叹号:

  “!!!”

  “我靠是ONE神!!!”

  “天啊我和ONE神当队友了!妈我死而无憾了!”

  “ONE神你之前参加奥运打的那几场比赛我反反复复看了不下十遍,已然是你的忠实粉丝!”

  “不必这么激动,我只是临时代打而已。”林独羿打字道,“好了,继续打游戏吧。”

  “是!”队友们整齐划一地回复。

  接下来的战斗就好像开了加速器,队友们无条件给林独羿让经验,林独羿照单全收,经济赶上来后立马去了下路找对面射辅麻烦,在自家辅助的帮忙下轻而易举拿下双杀。

  [杀神归位了属于是]

  [“TheONE”打起野来果然没“No.2”什么事了,队花赶紧转位置给ONE神打辅助吧哈哈哈]

  [ONE神好A!!!]

  [慕了,队花何德何能让ONE神代播?]

  [上面的醒醒,ONE神帮老公代播天经地义]

  林独羿从下路一路杀上上路野区,单枪匹马收了对面中野一死一送的人头后大摇大摆地打起了龙,对面边路敢怒不敢言,只能在防御塔里忍气吞声地看着林独羿打龙,然后被打完龙的林独羿过来越塔收了。

  对面边路显然被打懵了,他就没想过有哪个打野会丧心病狂到在打完龙血条空半且技能交得差不多了的情况下还敢越塔强杀战坦,所以在塔里怂得十分安心,没想到下一秒屏幕就黑了,死亡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他压根反应不过来。

  只见对面边路颤颤巍巍地打字道:“太强了,这就是‘No.2’吗?”

  队友得意洋洋地告诉他:“不是哦,这是‘TheONE’~”

  沉寂了三秒,对面也开始狂敲感叹号。

  连收五个人头后林独羿的经济迅速攀至第一,没等对面中射发表完“我仰望‘TheONE’的那些年”小作文就快刀斩乱麻地结束了这场游戏。

  “打完了,代播到此结束,再见。”林独羿说再见就再见,摘下耳机干净利落地站起身,走得毫不犹豫,不顾弹幕闻风而来的粉丝们撒泼打滚的苦苦哀求。

  大概过了五分钟,陆修连回来了。

  他在电竞椅上坐下,一看直播间人数吓了一跳:“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人?”

  听出了他的声音,等待已久的粉丝们顿时噼里啪啦打字:

  [队花?你回来得这么早?]

  [那个……你要不要再喝口冰可乐?我们还想看代播……]

  [上面的姐妹你太狠了,实不相瞒我也想……]

  “什么代播?我上哪儿找个代播去……”陆修连觉得这群人真是异想天开,说着说着忽然一愣。他发现摄像头不知什么时候被关掉了,原本在挂机的游戏也自动退出到了大厅界面,没有收到挂机警告;再感受了一下椅子,高度也明显不对——“那什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我们明天再见拜拜!”陆修连退游戏下直播关电脑一气呵成、大爆手速,然后花蝴蝶一样从书房飞到了卧室:“独羿,你回来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蹲在行李箱前收拾衣服的林独羿淡淡道:“你当时在卫生间里,不太方便。”

  陆修连:“……”

  陆修连不管,他直接大步上前从背后把林独羿抱起放到了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一点点靠近,势要补回“欢迎”仪式……

  然后就被林独羿一手盖住了脸。

  “起来,压到我的腿了。”林独羿平静地看着他:“想亲我?不如我们先来算算账,听说你趁我不在家偷喝冰可乐,还把自己喝得拉肚子了?”

  陆修连顿时气势全无,从邪魅狂狷的“No.2”变成了弱小无助的“小可怜”,带着几分心虚道:“不、不怎么冰的,都放热了。”

  “还做了什么?”林独羿知道他既然敢偷喝冰可乐就肯定敢做别的不养生的事情。

  “也没什么,就、就昨晚出去跟唐泽他们吃了几根烧烤,喝、喝了一小口冰啤酒……独羿,我知道错了。”陆修连一五一十地交代“犯罪经过”。

  林独羿知道他说的“几根”是“几十根”,“一小口”实际是“一大扎”,但他不打算揭穿。陆修连今年才二十出头,和表面十九实则约等于活了两辈子早就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的他不同,是真真正正的“年轻人”。喜欢吃烧烤喝啤酒没有错,他可以建议他和自己一起端着泡枸杞的保温杯养生,但不能强行要求,这是给予伴侣最基本的尊重。

  陆修连是职业选手,林独羿希望他能在电竞这条路上走高走远不重蹈自己上辈子的覆辙便天天给他发养生小贴士、叮嘱他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年纪轻轻落下病根。陆修连也明白男朋友的良苦用心,便自觉加入到了养生行列,尽可能的跟着林独羿一起维持规律作息,只有实在忍不住了才会小小的破个戒——例如这次。

  平日里花蝴蝶一样的陆修连低着头可怜兮兮地喊自己“独羿”时林独羿是真的有些招架不住,他略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小声道:“下不为例。现在可以亲了。”声音很小,但紧紧抱着他的陆修连还是听见了。

  得了许可陆修连也不装什么正人君子了,把人往床上一按就开始亲,从嘴唇亲到脖子,从锁骨一路往下……


  过了很久以后,侧躺在床上累得昏昏欲睡的林独羿迷迷糊糊地想:不是就一个亲亲而已吗?怎么亲着亲着就……

  算了,毕竟是自己找的男朋友,下不为例吧。



——Fin——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崇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