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阿

再见

末日幸存者(一)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现改名《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同人文

*有丧尸、异能元素


  文

  6/19



  20XX年,丧尸病毒席卷全球,人类进入“大末日时代”。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末日之中,有人被病毒感染变成了丧尸,有人因丧尸围城、弹尽粮绝而痛苦地死去,也有人机缘巧合之下觉醒了异能,成为了拥有特殊能力的“觉醒者”……


  华夏三号基地。

  “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批了,‘流浪马戏团’这帮人到底想做什么?”

  “不好说。先去看看这批‘幸存者’情况如何,确认是否有潜在的感染者——啊,是唐队!唐队好!”

  “唐队好!”

  “你们好。”幸存者第三支队支队长唐二打此时刚结束上午的训练,脸上、脖子上全是汗珠,后背湿了大半,形象实在好不到哪儿去。他本想快步回到房间冲个战斗澡再去开会,然而半路上偶然听见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不好意思,你们刚才说的‘流浪马戏团’是指什么?”

  “哦,这是一支队伍的名字。这支队伍不属于任何一个基地,他们有三个人,其中一男一女两个队员都是‘觉醒者’,队长就不知道了,但估计也是个能力很强的‘觉醒者’。”队员回答。

  “那‘第五批’是什么意思?”唐二打皱了皱眉。他确实没有在任何一个基地听说过这支队伍的名字。

  “就是第五批‘幸存者’啊。这方面一直都是苏副队负责的,唐队你不知道也很正常。‘流浪马戏团’擅长狩猎丧尸,当然,有丧尸的地方就有被困的人,但他们一般都是只杀丧尸不救人,杀完丧尸就走,也不管那些人是死是活,有没有潜在感染者,所以我们的巡逻队日常巡逻时经常会发现满地的丧尸尸体以及一大批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幸存者’。”队员说道。

  “好,我知道了,谢谢。”唐二打把重要信息记下后便点点头转身离开。他一会儿还有个会议要开,得赶紧回去冲个澡换身衣服。


  唐二打一向是个守时的人,下午三点十分,他准时进入虚拟会议室。

  “人都到齐了吧?那我不等了,赶紧讲完赶紧散会。”华夏总部负责人方点早等得不耐烦了,天知道她手底下还压着多少等待批复的文件。

  “看投屏,这些是目前我们搜集到的关于‘流浪马戏团’的所有资料。这只独狼队伍或许有的人知道有的人不知道,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下面这段录音。”方点说着点开了录音。

  “各位基地负责人你们好,我是‘流浪马戏团’的队长白柳。”录音里的是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

  白柳?唐二打的目光投向了投屏上的那张照片。照片上面容清秀的年轻男人对着监控摄像头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看上去很是温和无害;只不过这张照片的背景是一座丧尸“尸山”,他手里的白色骨鞭还在往下滴着不明绿色液体。

  当然,不止是唐二打,在录音男声自我介绍出来的那一刻会议室里的各位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了投屏上白柳的照片,眼中是相差无几的警惕与防备。

  这个名为“白柳”的男人很危险——这是此时此刻在场所有人的共同想法。

  “我留下这段录音只有一个目的:我们‘流浪马戏团’目前人手不足,希望能有实力强悍的‘主攻手’加入。不知你的意见如何,唐队长?”

  录音到此结束。

  方点笑着看向了唐二打:“好一个公开挖墙脚。唐队,你有什么想法?”

  被全场注视的唐二打沉默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外勤支队长,在今天之前甚至连“流浪马戏团”是人是物都不知道,谁能想到这个叫白柳的男人居然会公开点他名字,他明明都没见过对方!

  “我的想法是拒绝。”唐二打沉声道。

  “别这么快做出决定,说不定你最后会想要加入他们,毕竟我们和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杀丧尸,解救全人类。”华夏一号基地负责人陆驿站开口道。

  他像是在随口一说,但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在转述未来——这位一号基地负责人兼幸存者第一支队支队长的内部代号为“预言家”,异能与预言有关,能够“看见”未来。

  唐二打……唐二打不敢说话了。

  好在方点也没有揪着他不放,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便转入了下一个话题:“好了不演了,挖墙脚只是白柳开的玩笑,他真正留给我们的是这段留言。”

  “目前可以确定丧尸病毒的传染源为反社会科学家白六的‘一号实验室’,他的手里或许有可以消灭病毒的疫苗。当然,得到疫苗或许是你们的目的,我的目的是摧毁他的实验室并且杀了他。但很显然我只有两名队员,连靠近他的实验室都做不到,所以……唐队长有意加入我们吗?”

  留言的最后又锲而不舍地挖了一次墙角。

  方点沉默了。

  陆驿站笑而不语。

  唐二打心情复杂:这“流浪马戏团”到底是有多缺人?


  很缺。

  牧四诚觉得自己不是“卷尾猴盗贼”而是“老黄牛冤种”,天天被白柳使唤来使唤去,生产队的驴都比他清闲。

  例如现在,牧四诚刚刚处理完一具丧尸尸体,手上的泥都没拍掉,后边白柳又给他安排了新任务:“牧四诚,那边两个归你。”

  牧四诚哀嚎:“你骗我进来的时候可没说杀完丧尸还得帮着埋的啊!”

  白柳平静道:“不把尸体埋进土里的话散发出来的气味会让周围的丧尸下意识避开,那这里就没有新的丧尸了。”

  “那下次就不能把丧尸带到基地附近再杀吗?尸体让他们处理。”牧四诚认命地走过去一肩扛一具。

  “白柳怕你杀上头敌我不分见着人形的东西就是一猴爪,到时候我们不仅要杀丧尸,还要被几大基地联合追杀,那才叫‘末日’。”刘佳仪嫌弃道:“你说话前能不能过过脑子?”

  “哈哈,怎么会呢……”牧四诚说着说着自己都有点儿心虚了。他有过前科:有一次他杀丧尸杀红了眼,杀完好一会儿还没从战斗状态中抽离出来,对着察觉异常过来询问的白柳上来就是一猴爪,然后被白柳用骨鞭在树上倒着吊了一整个晚上,脸都快吹僵了。

  “等等,先别说话,东北方向有动静。”忽然,刘佳仪搬运尸体的动作顿了顿,她敏锐地看向了东北方向:“是人,但我闻到了丧尸的气味。”她是个瞎子,双眼不能正常视物,但因祸得福她因为目盲而练就了怪物般的嗅觉和听觉,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她都能捕捉到。

  “应该是潜在感染者。”白柳道,“牧四诚先过去,试着自己分辨一下正常人类和潜在感染者。”

  “收到!”一听不用再继续搬尸体了牧四诚顿时两眼放光,迅速开启了异能瞬间消失在原地,速度快得只剩下了一道残影。牧四诚的异能和“速度”有关,他能变出猴爪和猴尾,并且能在极短时间内实现超高速位移。

  “速度异能就是好用,都不用自己走。”刘佳仪“啧”了一声。她的异能是制造对一切物体有杀伤力的毒药和能治伤救命的解药,二者都有一定的次数限制。

  “他是‘游走’位,你是‘控制’位及‘治疗’位,但还不够,所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队员。”白柳道,“走吧,我有预感我们很快就能找到新的队员了。”



末日幸存者(二) 

末日幸存者(三) 

评论 ( 25 )
热度 ( 398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崇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