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阿

再见

飞行棋

*《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现改名《我在无限游戏里封神》)同人文

*一场紧张又刺激的飞行棋


  文

  6/14



  某次团建时牧四诚打开了直播。

  [嗯?牧神怎么在这个点开播?]

  [嚯,还开了摄像头!可惜被水汽盖得严严实实的,连人影都数不清有几个……]

  [牧神这是在吃火锅吗?]

  “嗯,我们在团建。”牧四诚叼着筷子含糊不清道。他用袖子擦了擦镜头,画面短暂地清晰了片刻,但很快又被糊上了。

  “算了,你们凑合着看吧。”牧四诚放弃了。

  [我懂了,牧神其实不是真心想开摄像头的。]

  [高糊画质啊这是]

  [我八百度近视不戴镜看得都比这清]

  “我开直播主要是想征集一下七个人团建玩什么游戏比较好,我们等会儿吃完了打算——喂刘佳仪!那块虾滑是我先看上的!不许夹!”牧四诚话说到一半起身抢虾滑去了,手机滚到了白柳手边。

  [刘佳仪?是那位“天才少女”?还是同音不同字?]

  [天,牧神你的朋友圈能不能分我一半……]

  “嗯,是佳仪。”白柳正好看见了这条询问刘佳仪身份的弹幕。

  [呜呜呜居然是柳在代播,猴儿何德何能!]

  [猴儿好像抢虾滑去了。抢得好,别回来了!]

  [其实你们七个人的话……要不试试狼人杀?我觉得以你们的智商玩起来一定很有意思。]

  “狼人杀?玩过了。”白柳平静道:“我玩狼的时候是第一个被公投出局的,约定成俗不需要任何理由;我不是狼的时候走得更快,基本上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有时还身负狼刀和毒药,毫无游戏体验。”

  [虽然但是真的好惨啊哈哈哈哈……]

  [柳啊,你被针对了。]

  “主要是有你在的局太可怕了。我们玩的第一场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所有狼都以为你是神想方设法要杀你,预言家以为你是女巫疯狂捞你,女巫以为你是预言家自己被刀也要保你,结果你就是一个闭眼村民在搅浑水。”牧四诚捧着满满当当的碗坐回来,“那局我是个民,整局下来愣是一句话没听明白,总觉得我和你们玩的是两场游戏。”

  “那局我是女巫,被白柳搅浑水搅得差点毒杀了预言家。”一旁的刘佳仪也道。

  “所以在那之后他们就达成了一个共识。”白柳把手机还给牧四诚。

  “游戏可以输,白柳必须死。”牧四诚一脸认真地对着屏幕道。


  最终决定分散来玩,四个人玩飞行棋,三个人到一边儿去斗地主。

  被分配去斗地主的是异端处理局三同事,剩下的木柯、刘佳仪、白柳和牧四诚四人自然就只能去玩飞行棋。

  “这对小学生来说可能有些幼稚,但对大学生来说刚刚好。”游戏是牧四诚选的,刘佳仪明摆着开嘲讽。

  “飞行棋有什么不好吗?紧张刺激还很益智。”牧四诚不满。

  “你猜猜看这里谁的智力值最低?”刘佳仪嘲讽拉满。

  牧四诚:“……”

  牧四诚一指白柳:“战术师都同意了,你有意见和战术师交流去。”

  “谢邀,我其实想去斗地主,但是陆驿站说什么也不肯让我加入,认为我和谢塔在一起会联手赢走他所有的欢乐豆。”白柳摇了摇头道,“他的格局太小了,我会两家通吃。”

  牧四诚:“……”不愧是你,心真脏啊。


  不管过程多么曲折,游戏还是正常开始了。

  红色方是牧四诚,蓝色方是刘佳仪,绿色方是木柯,黄色方是白柳。

  “记住这四个黄棋,”牧四诚给了白柳的黄棋一个特写:“接下来的一整局里你们将看不到它们离开起飞点。”

  白柳:“……”

  [哈哈哈哈]

  [想起了柳的万年幸运E体质,忽然觉得牧神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猴儿,太损了你小心遭报应哈哈哈哈……]

  第一个掷骰子的是牧四诚,上来就扔出了一个“六”(规则在文末“作者有话说”),顺利起飞。

  “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居然是第一个起飞的。”牧四诚又扔了一次,三。牧四诚拿起棋子走了三格。

  “这有什么难的?”下一个是刘佳仪,她也扔出了“六”。

  木柯接过骰子,也是“六”。

  轮到白柳了。白柳轻轻一扔:一。

  白柳:“……”

  全员起飞,白柳除外。

  [感觉柳一下就失去了色彩哈哈哈]

  [主要是前面都是六到这忽然一个一有点戏剧化哈哈哈]

  牧四诚扔出“五”,前进五格;刘佳仪扔出“四”,前进四格;木柯扔出了“六”,第二个棋子起飞。

  白柳扔的是“二”。

  接下来的三轮亦是如此,运气好如木柯都起飞三个棋子了运气稍差如刘佳仪也起飞两个了,只有白柳仍未实现“零”的突破,扔出的点数就没大过三。

  “这样,我稍微修改一下规则,这一轮白柳你扔出一到五都算起飞,行吧?”牧四诚看不下去了。

  “嗯。”白柳点了点头,扔出了骰子:六。

  白柳:“……”

  牧四诚:“……”

  [哈哈哈节目效果拉满]

  [柳,要不我们还是放弃吧,看他们玩也挺好的,清闲。]

  “哈哈哈怎么能随便修改规则呢,刚才说的当然不算数——是‘六’,白柳可以起飞了。”牧四诚赶紧改口。

  “希望你能记住:白柳是你放出来的。”刘佳仪意味深长道。

  牧四诚忽然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三轮后,他的不详预感灵验了。

  或许是物极必反,这之后白柳虽没再扔出过“六”,但扔的都是“五”或“四”,因而他的黄棋很快就追上了前面的棋子。现在轮到白柳扔骰子,而在他黄棋前四格的是牧四诚的红棋;刘佳仪的两个蓝棋一个在白柳的前面五格,一个在他后面三格;木柯的三个绿棋离得稍远,但都在十五格之内。

  “留下你的遗言吧。”白柳对着牧四诚微笑道。

  “别,我们可以联手!”牧四诚垂死挣扎:“你放过我,我帮你吃前面的刘佳仪,我只需要一个‘二’就能吃掉她的蓝棋让她重新起飞。”

  “别忘了我还有一个棋子在你们后面,大不了以一换一。牧四诚有两个棋,吃了一个还有一个;但白柳,你觉得如果你的棋子没了那牧四诚会帮你报仇吗?”刘佳仪道,“与其想着怎么对付我不如想想怎么对付木柯,他起飞的棋子数是全场最多的,而且都走在最前面。”确实,目前来看场上优势最大的还是木柯。

  木柯似乎对刘佳仪的祸水东引早有预料,闻言只是轻笑了一声:“我的三个棋子都在前面,的确没有‘援兵’,但若是选择对我的棋子出手,那么你就进入了我的包围圈——不要小瞧三个棋子的灵活性,我可以到达十五个格以内的任意一个格。”

  “白柳,别理刘佳仪,我们先联手把她干掉,然后再去打木柯。”牧四诚道。

  “是啊,然后白柳扔个‘五’你再扔个‘一’,一口气解决两个对手,白柳没棋子了拿你没办法,我的另一个蓝棋和你相差的格子数大于六暂时也追不上你,你可以平安跟在木柯后面抵达终点——好一个‘联手’。”刘佳仪道:“白柳,如果你吃了牧四诚的棋子,我可以保证这一轮不动你。”

  [这、这真的是飞行棋吗?为什么能玩得如此勾心斗角???]

  [联手、背叛、针锋相对、步步为营……这剧本我熟,昨晚甄嬛也这么干]

  [飞行棋难道不是个无脑扔骰子拼运气的游戏吗???]

  [被佳仪一分析我也觉得牧神的“联手”心思不纯了,怎么看怎么觉得牧神这波是想背刺柳……]

  [牧神看似联手实则背刺,佳仪冷静分析祸水东引,木柯爸爸早有预料应对自如,你们玩什么飞行棋去老老实实商战不好吗?]

  “先看看我能扔出什么点数。”白柳不为所动,似乎没有和任何人联手的打算。他轻轻扔出了骰子:“四”。

  “白柳我错了我不该想着背刺你的,让我再苟一轮吧!”牧四诚连忙道。

  “不,我已经决定好了。”白柳笑道:“再见。”

  牧四诚的一号小红棋,卒。

  牧四诚果真扔出了“一”,不过他现在只剩下一个稍落后的二号红棋,暂时无法加入战场。刘佳仪扔出的是“三”,她犹豫片刻,决定赌一把,不动那个离白柳的黄棋只一格的一号蓝棋,让白柳棋子后的二号蓝棋前进三格。木柯扔出的是“一”,前进一格,只差三格便可进入绝对安全的“终点塔”。

  又到白柳了。

  白柳扔出的是“一”。

  很不幸,刘佳仪赌输了。

  “白柳,我的另一个蓝棋就在你后面四格,我相信你不会冒这个险。”刘佳仪声音有些发颤。她开始慌了,白柳可没有牧四诚那么好忽悠。

  “不,我喜欢冒险。”白柳冷漠无情地吃掉了她的蓝棋。

  刘佳仪:“……”

  刘佳仪的一号小蓝棋,卒。

  [柳连吃二子,这就是幸运E吗?]

  [我有预感,柳绝不会止步于此]

  [这将是一场“屠杀”]

  又是两轮结束。此时木柯一个棋子进入了“终点塔”,剩下两个离“终点塔”分别还有四格和七格;牧四诚和刘佳仪双双折了一个棋子,在后面奋起直追;白柳连吃两个棋后运气像是开了挂,连着扔出两个“五”,转眼就逼近了木柯的绿棋。

  “加油白柳,把他那两个棋都吃了!流浪马戏团就应该整整齐齐!”牧四诚看热闹不嫌事大。

  “是吗?或许我会在那之前先进入‘终点塔’。”木柯淡定地笑着,扔出了骰子:“二”,离“终点塔”仅两格。

  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

  “猜猜看我会扔出什么?”白柳随手扔出了骰子:“五”。前进五格,正好能与木柯的三号绿棋重合。

  “白柳,我……”刚刚还游刃有余的木少爷慌了。

  “别紧张,你还有两个棋子,还是很有优势的。”白柳轻描淡写道。谈笑间他已然连吃了三个棋子。

  木柯听完后顿时觉得自己剩下没进“终点塔”的那个棋子也要不得了。

  新的一轮。木柯看着自己的“一”沉默了。他怀疑白柳趁他不注意偷偷作了个法把坏运气全都转移到了他身上。

  这局飞行棋仿佛中了什么魔咒,在白柳接连吃掉四个棋子后他们就再也没扔出过“六”,所有人都在望眼欲穿地盯着那个骰子希望它能识相点自己跳出个“六”。

  然而事与愿违,三轮过去了他们从“一”扔到了“五”,但就是无论如何扔不出个“六”来。牧四诚是最先崩溃的:“救命,这到底是飞行棋还是扔骰子,我都一百年没摸过我的小红棋了!不玩了!”

  刘佳仪出声附和:“对,没意思,我也不想玩了。”

  木柯点了点头。

  [一场飞行棋竟逼得四大佬齐齐崩溃]

  [看完他们的飞行棋博弈我开始怀疑自己以前到底有没有读懂过飞行棋]

  白柳直接站起身,目标明确:“去看谢塔他们玩斗地主吧,我们可以做场外指导。”

  原本还在岁月静好斗地主的陆驿站声嘶力竭:“你不要过来啊!”

  [这盛世,如柳所愿]

  [你以为的岁月静好,其实是隔壁飞行棋在替你负柳前行]

  [刚下飞行棋就直奔斗地主,他真的,我哭死]

  [哈哈哈今天的节目效果简直爆炸]

  [斗地主三人组,危]

  白柳单手撑着谢塔的椅背,似笑非笑地看着陆驿站:“不是在斗地主吗?继续。”

  陆驿站双手离开了手机。

  今天的团建也很和谐呢。



——Fin——

作者有话说:是的,他们在手机斗地主。


规则:投骰子确定棋子前行格数。只有在掷出“六”方可选择一枚棋子由“基地”起飞至起飞点,并可以再掷骰子一次,确定棋子的前进格数。

撞子:棋子在行进过程中走至某一格时,若已有敌方棋子停留,可将敌方的棋子逐回“基地”或选择“共存”。

评论 ( 14 )
热度 ( 589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崇阿 | Powered by LOFTER